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保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调研报道困难群体最怕得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13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路强)10月24日,全国政协“保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调研组走访了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民生街道学生路社区,与该社区的困难群众举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困难群众普遍反映,他们目前最怕生病,因为医药费负担不起。

  困难群众靳红梅做直肠癌手术,一次花费了6万元。她和丈夫都是下岗职工,这场大病让家中负债累累。此外,程秀兰、袁廷新等困难群众也纷纷表示,依靠每个月按时发放的
最低生活保障金,她们可以维持基本生活,但就怕生病去医院,普通输液没有一二百元钱都不够。

  听完群众的情况介绍,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其炎说,现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政府比以往更关注困难群体。改变困难群体目前的生活状况,要靠自己的努力,也要靠社会的救助。相信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各级政府会拿出更多的钱来进行救助,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也会得到更大的改善。

  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建伦鼓励困难群众,要保持克服困难的精神,并且对未来充满希望。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