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联航完成军转民改革 昨日正式首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16 胶东在线

  

中国联航完成军转民改革昨日正式首航

  北京至无锡的航班即将首航。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昨天10时,重组后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下称联航)正式首航,线路为北京至无锡。联航在北京的基地为南苑机场,此次首航也标志着南苑机场正式投入民航运营。当天
,记者以普通旅客的身份体验了首航全过程。

  ■新闻背景

  联航前身为军用航空公司,重组后的联航完成了“军转民”的改革。上海航空公司占80%股份,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拥有20%股权,注册资本1亿元。今年7月29日,民航总局向联航颁发了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

  联航将采用波音737-700型为主的机型,初期引进3架飞机,陆续开通北京南苑至无锡、大连、呼和浩特、哈尔滨、成都、海拉尔等航线,避开热门航线。

  出行城北旅客到机场不方便

  由于家住城北,记者选择了打车、坐城铁和坐公交车的方法到南苑机场,这是比较省钱的方法。

  早上6时40分,记者从北四环附近的华堂商场出发,打车到城铁望京西站,花费12元;再乘城铁倒地铁,花费5元;然后乘坐公交车到南苑,花费2元;最后打车到南苑机场,花费10元。整个行程的交通费约29元,但路上用了两个半小时。

  与首都机场相比,城北旅客到南苑机场的路程更远,打车到首都机场大约需要50元,而到南苑机场则需要80元左右。

  ■温馨提醒

  市区至南苑机场有3种出行办法,下面以城北出行为例。第一种方法是打车,大约要80元;第二种方法是打车到西单再转乘民航大巴(发车时间分别为6时、10时40分、15时10分,票价16元),但很可能大巴在早高峰被堵在城里;第三种方法是打车加坐公交车和地铁,比较经济,但耗时长。

  登机候机和安检不需要排队

  在首都机场乘机,旅客最大的怨言就是办理登机手续、过安检和上飞机都要排队。但在南苑机场,除了这3个环节不需要排队外,连机票也是随到随买。

  这是因为在南苑机场,目前只有联航一家航空公司在运营,这里的地面服务和机场的空管起降都是由联航做的,因此不会出现飞机因流量控制而延迟起飞的现象。

  ■温馨提醒

  一般情况下,旅客到首都机场乘机,需要提前1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但到南苑机场乘机,只要在起飞前到机场就行。

  昨天10时,重组后的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下称联航)正式首航,线路为北京至无锡。联航在北京的基地为南苑机场,此次首航也标志着南苑机场正式投入民航运营。当天,记者以普通旅客的身份体验了首航全过程。

  航班飞机和乘务员均为租借

  上午10时,首航的KN2251波音737-700型飞机准时起飞。为了首航,联航特别取消了另一架航班,将本该12时40分起飞的“北京-无锡”航班改为10时起飞。

  飞机起飞时仰角不是很大,上升过程非常平稳。进入平飞阶段后,乘务员开始送饮料、食品,服务与其他航空公司没有什么区别。

  当班的乘务长王骏介绍说,这架飞机和乘务员都是来自联航的第一大股东———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机是租用的,乘务员是借调的。目前,联航新招了45名乘务员,正在培训中。

  ■温馨提醒

  联航每天有3个航班,分别为北京-哈尔滨(8时起飞),北京-无锡(12时40分起飞),北京-大连(17时10分起飞)。

  票价:北京飞无锡最低380元

  目前,从北京飞无锡公布的经济舱价格为1080元,记者采访时发现有几个旅客手里拿的机票都是打折票,其中在销售代理处购买的票六五折,700元。旅游团旅客手里拿的机票价格为380元,是最低的票价。

  在联航开航前,北京至无锡的直飞航班只有深圳航空公司一家经营,票价水平较高。但记者昨天从北京最大的机票实时预订网站———游易网查询到,深航最低的折扣价已降至810元。

  虽然价格便宜,但记者留意到,机上有座位134个,乘客只有53名。对此,联航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是北京的旅游旺季,回程航班要好于去程。

  ■温馨提醒

  目前,联航在市内有3个直属售票点,分别是西单民航大厦、东三环华腾大厦、南苑机场售票处。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