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既会报晓又会下蛋 汕头这只鸡让人一时雌雄难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汕头讯 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陈耀贤摄影报道:汕头澄海区近日发现一只既会报晓又会下蛋的“公鸡”(下图),一时间,人们对它真是雌雄难辨。

  记者来到这只怪鸡所栖身的澄华镇新楼村德华民俗文化公园,只见这鸡身上的羽毛和外形跟普通母鸡无异,而鸡冠则如公鸡一般鲜红挺拔。更为奇怪的是,这只鸡既会啼叫报晓,又会下蛋。

  据村干部张先生介绍,这只鸡是两年前新楼村张伯家里的母鸡孵化的,最初并无异样,长大之后才发现长出了像公鸡一样的鸡冠。养到10个月之后这只鸡开始下蛋,一年后又会啼叫。鸡的怪象让张伯一家大吃一惊,认为这是只“不祥之物”,便把它带到山上放生。这只怪鸡在山上果林四处流浪了一年多,竟然还生存了下来。

  近日,这只遭人遗弃的鸡被德华民俗文化公园工作人员无意中发现,将它收养。从此,这鸡照样继续下蛋,啼叫报晓,再也不用过流浪生活了。

  记者就这只罕见的鸡采访了汕头市白沙禽畜原种研究所林祯平畜牧师。据他分析,这其实是一只自主变性的母鸡,由于体内雄性激素过盛,致使产生一些雄性化特征,只是变异个案。
既会报晓又会下蛋汕头这只鸡让人一时雌雄难辨(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