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部职工体检周期有望三年改为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刘国贤报道:广东省卫生厅日前答复省政协委员时表示,该厅已向省政府提出建议,将普通干部职工体检周期由每三年一次改为每两年一次,以便及时发现和治疗宫颈癌等病变。

  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妇科主任梁立治收集了1990-2004年共15年间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诊治的极早期宫颈癌(即宫颈原位癌)病例发现,前5年发病仅12例,第
二个5年为20例,而最近5年激增至169例,为头5年的13倍。

  鉴于早、晚期宫颈癌在治疗费用、治疗效果方面的巨大差异,而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尤其是通过宫颈涂片细胞学检查可发现高危人群。在今年广东省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梁立治委员呼吁各级政府要落实普查措施,并在人力、财力上予以扶持。梁委员还表示,过去妇科检查对象为45岁以上已婚妇女,由所在单位组织普查,但近年来宫颈癌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外来流动人口增多,原有企业转岗、下岗,合资、外资企业职工等人员权益尚缺有效保障,建议将其中已婚人群,包括有性生活史的年轻人纳入普查对象。

  广东省卫生厅近日答复表示,将加大投入拓宽普查人群范围,并向省政府提出建议,将体检周期缩短为每两年一次。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