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梅林关改造年内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彭森通讯员周清报道昨天,市建筑工务署署长姜建军走进深圳电台“民心桥”栏目直播间,和市民就建筑工务署的职能及一些在建项目进度进行交流。

  南头关改造年内基本完成

  市民李小姐打电话询问梅林关的改造何时完工,姜建军回答,按目前进度,梅林关
口可能在年底前完成改造。与梅林关口同步进行改造的南头关口,除行人天桥外,年底前也可完成改造。

  姜建军透露,市里已着手在南头规划一个连接深南路与宝安大道的立交桥,将来在宝安有一个新出口解决出关问题。另外,从香蜜湖到龙岗的福龙路已开工建设。随着二线关口的改扩建和新交通设施的完善,今后进出二线关将更为顺畅。

  福龙路2007年建成通车

  福龙路被认为是福田到龙岗的第二通道,其建设进度也备受关注。姜建军说,福龙路起点在香蜜湖路北端,道路大部分除了隧道就是桥梁,包括穿越巨大山体等工作。城市道路采取这种规划是比较少见的,表明了市委市政府解决城市拥堵的决心。目前,全线11全标段7个已开工建设,剩余4个标段正在征地拆迁中。根据整个工程的安排,预期在2007年底完成全线建设。

  权力分散互相制衡防止腐败

  据统计,历年发生的腐败案件60%与工程建设有关,建筑工务署如何破解这个难题?姜建军表示,组建建筑工务署的目的就是把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权集中起来,“这叫工程高度集中,权力高度分散。”

  他解释说,这种分散主要表现在工程的招投标方面。建筑工务署是没有权力参加评标、定标的,也无权进行资格预审,这就把工程招投标的权力从体制和方法上剥离出去了。在工程款的支付方面,由工务署负责的政府项目,总投资有340亿元,但建设资金不在工务署,而在国库。工务署只负责计量工程量,然后由财政向企业直接付款。这样一来,挪用、借用、滥用工程款的情况就不存在了。中标后合同的管理,尤其是合同执行过程工程量的增加、合同额的增加,包括工程结算,由另外一个部门全程跟踪,做出裁决。所以,在工程各个环节,各部门相互制衡,可以很好解决工程腐败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