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委员会要求在审萨同时审判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39 中国广播网

  

萨达姆辩护委员会要求在审萨同时审判布什

  19日,萨达姆在伊拉克特别法庭接受审判。

  

萨达姆辩护委员会要求在审萨同时审判布什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布什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一位约旦律师25日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委员会想把美国总统布什也推上被告席,与在巴格达对萨达姆进行的审判形成对比。

  萨勒-阿姆蒂在安曼的一次萨达姆辩护委员会会议上称:“我们将与国际和阿拉伯律师协会取得联系,我们将提供证据,以便在伊拉克的伪审判进行的同时对罪犯布什也进行审判。”

  他说,如果海外律师无法向法院提交此诉讼,“我们将在约旦组织对布什的审判并邀请国际上的支持者”。但是阿姆蒂没有透露他想对布什进行审判的具体理由是什么。

  萨达姆和七名被告因1982年在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屠杀了148名杜拉吉村什叶派村民而面临谋杀和酷刑指控。案件于10月19日开庭,法庭在进行了首日的审理后宣布休庭至11月2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