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10-16灭门惨案告破 疑凶全部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6日电(记者 范迎春)制造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特大入室抢劫杀人灭门惨案的3名疑凶日前全部归案。

  2005年10月初的一天,在齐齐哈尔市打工的青冈县农民赵某、幺某和当地个体业户王某3人凑在一起,密谋出去“整点钱”。一番商量后,他们把目标锁定在赵某的妻兄、做粮食生意的张某身上。10月16日晚,3人携带尖刀等凶器来到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
尔赛镇上的张某家。

  当晚19时许,赵某等3人将刚刚入睡的张某夫妇唤醒。因为是亲属,张某热情将3人迎进屋,丝毫未加防范。听赵某说饿了,张妻连忙到厨房做饭。就在张妻弯腰点火引灶时,3人突然凶相毕露,拔刀扑向张某夫妇,奋力反抗的张某夫妇先后倒在血泊之中。为了灭口,3名歹徒又残忍地将被惊醒的张某的2个女儿杀死。随后,3名歹徒翻箱倒柜,找到人民币2.4万元、手机一部,分赃后逃离现场。

  此案被黑龙江省公安厅列为挂牌督办案件,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目标,并布下天罗地网。很快,犯罪嫌疑人赵某在安达市落网。警方根据掌握的确切线索,于10月17日在幺某的原籍青冈县将其抓获。10月20日,躲在一家柴草垛内欲服毒自杀的王某也落入法网。

  经初审,3名犯罪嫌疑人对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