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花爆竹四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30 北京晚报

  A级:适应于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在特定条件下燃放的产品。B级:适应于室外大的开放空间燃放的产品,燃放时,距离产品及燃放轨迹25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C级:适应于室外相对开放的空间燃放的产品,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5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D级:适应于近距离燃放,燃放时距离产品及其燃放轨迹1米以上的人或财产不应受到伤害。

  候选烟花爆竹类别解释略图

  拟定五环路以内

  CD级线香类用装饰纸或薄纸筒包裹装烟火药,或在铁丝、竹杆、纸片上涂敷烟火药如“电光花”

  CD级喷花类燃放时喷射出火苗火花,又可分为地面喷花、手持喷花和水面喷花如“七色花”

  CD级旋转类燃放时烟花筒体自身旋转但不升空如“闪光轮”

  CD玩具类烟花外形似玩具,燃放时或燃放后模仿所造形象或动作如“坦克”

  C级吐珠类燃放时从同一筒体内有规律地喷射出多颗彩珠、彩花如“彩明珠”

  C级爆竹类单发装药量在0.13克以内,多个爆竹组成,一般放在地上或挂在支撑物上如“小鞭”

  五环路以外

  C级爆竹类多个爆竹组成,一般放在地上或挂在支撑物上燃放如“大地红”C级组合烟花多个单体组合而成,发射到空中产生珠花、响炮、笛音、漂浮伞类等效果如“花开满园”

  拟定禁放

  B级组合烟花装药量大,燃放时覆盖面大双响炮类点燃后在地上响一声,整体升空后再响一声如二踢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