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我国确定煤矿瓦斯防治阶段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刘铮)“到2006年,控制一次死亡百人以上的煤矿特别重大瓦斯事故,瓦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三分之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巡视员吴吟26日在此间表示。

  兼任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吴吟在“中国国际煤矿瓦斯防治与利用大会”上说,到2010年我国煤矿瓦斯防治的主要目标是有效控制一次死亡50人以上的特
别重大瓦斯事故,瓦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在第一阶段目标基础上继续下降三分之一。

  到2010年的主要目标是,有效控制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瓦斯事故,瓦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在第二阶段基础上再下降三分之一,实现煤矿安全状况的根本好转。

  我国煤矿地质构造复杂,生产条件差,95%以上为井工开采,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约占产能的一半。瓦斯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占煤矿重特大事故的80%左右,已成为影响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

  今年2月,国务院决定成立煤矿瓦斯防治部际协调领导小组,首次整合各方面力量,采取综合措施,努力遏制煤矿重特大瓦斯事故多发势头。领导小组由发展改革委牵头,安监总局、科技部、财政部、劳动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单位为成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