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赵县举办活动庆祝赵州桥1400岁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43 国际在线

  

河北省赵县举办活动庆祝赵州桥1400岁生日(图)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6日电(记者王民)记者从赵县县政府于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举世闻名的赵州桥已有1400年的历史。为了庆祝赵州桥1400年华诞,河北赵县将以“打造桥文化品牌,展现新赵州发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赵县常务副县长张军卫介绍说,将于10月26日到11月3日举办为期9天的“中国赵州桥建成1400年纪念活动”,包括中国赵州桥建成1400年纪念大会,发行中国赵州桥邮票、画册、书籍,纪念赵州桥建成1400年笔会以及赵县经贸恳谈会等。

  赵州桥,学名安济桥,建于隋代(公元595-605年),由石匠李春设计建造。全长64.4米,主拱净跨37.02米,是世界上年代最久、保存最好、跨度最大的单孔坦弧敞肩石拱桥,其“敞肩拱”的应用,在世界桥梁史上是首创。

  1961年,赵州桥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1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认定赵州桥为“国际土木工程历史古迹”,与埃及金字塔、巴拿马运河、巴黎埃菲尔铁塔等世界著名历史古迹齐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