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系灾区 上海集中开展扶贫帮困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9:19 东方网

  市政府今天召开“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动员”大会,从今天起至11月8日,上海将集中开展扶贫帮困捐助活动,对口支援云南、四川两省灾区和贫困地区。

  今年的捐助活动以募捐旧衣被为主,募捐钱款为辅。捐赠的衣被包括洗晒整洁的棉衣、棉裤、毛毯、单被等;捐款主要用于云南、四川灾区居民倒屋重建,计划筹集1000万元。

  后天起至11月5日,市民可通过所在单位或居委会捐赠衣被,也可前往各区指定点捐款;11月5日后,可到就近的经常性捐助接收点捐赠。

  据灾情通报,今年云南、四川多次发生洪涝、滑坡、崩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截至9月底,共有8466.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21.2亿元。上海已向云南发送38万件旧衣被,向四川资助人民币100万元,但由于灾情严重,两省灾区、贫困地区群众仍缺少御寒物资。

  会议要求本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城镇居民等踊跃捐助,但不动员在校学生、待下岗人员和低保对象参加募集,郊区农村原则上不参加衣被募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