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湘潭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情况和疫源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9:5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湘潭10月26日电(记者 苏晓洲、明星、仇琳)湖南省湘潭县政府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10月25日经由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的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已经查明。

  据湘潭县兽医部门的调查,湘潭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情况如下:射埠镇湾塘村和平组养禽户共有15户,存笼家禽687羽,其中鸡293羽、鸭394羽,家禽发病的有13户,共
发病死亡家禽545羽,其中鸡182羽、鸭363羽。发病最为严重的养殖户中,一位刘姓村民家存笼鸡45羽、鸭390羽,死亡鸡42羽、鸭360羽。经临床初步诊断怀疑为禽流感疫情后,兽医部门扩大排查范围,在射埠镇湾塘村和平组周边的3个组即同村的沙子组、干新组和邻村展开调查,未发现发病症状,情况正常。

  25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专家认为,湖南湘潭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初步怀疑为水禽带毒所致。

  疫情发生后,湘潭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射埠镇湾塘村和平组周边3公里范围内划为疫区,疫区周围5公里范围内的7个村为受威胁区。对疫区全部2487只家禽进行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受威胁区全部43750只家禽进行紧急免疫接种。除对疫区家禽组织扑杀外,还设立5个动物检疫消毒哨卡,对疫区进行封锁,禁止所有禽类及产品移出封锁区,禁止所有禽类和产品流动,对车辆进行消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