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晤李显龙 愿共促友好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李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六日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时表示,中方愿与新方一道,以中新建交十五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胡锦涛说,中新建交十五年来,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坚持区域合作,共同发展。中新双边合作和区域合作有机结合,既拓宽了合作的领域
,丰富了两国关系的内涵,也促进了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

  在谈到东亚区域合作时,胡锦涛表示,中国愿与东盟国家加强交流,密切配合,大力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和东亚区域合作。中方重视将于今年十二月召开的首届东亚峰会,尊重东盟达成的共识,支持东盟发挥主导作用,愿为会议取得成功发挥积极作用。

  李显龙表示,愿通过此次访华进一步促进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推动新中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他重申,新加坡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

  当天,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也分别与李显龙举行了会见。

  贾庆林在会见中表示,中方赞赏新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希望新方继续支持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和平统一所作的努力。

  吴邦国则表示,中新都在致力于本国经济发展,中方愿与新方相互借鉴发展经验,优势互补,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实现共同繁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