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疫区暂时封锁21天 调查报告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4:49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26日18:00多,《第一财经日报》赶到安徽天长市便益乡梁营村,该村于24日暴发疫情,有家禽被确诊感染H5N1亚型禽流感,500多只家禽死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梁营村的通道入口,已经竖起了“禁止通行”的牌子,搭起的一个简易的帐篷里,天长市的公安、交警、农业、卫生四大部门人员组成的现场处置小组,轮流值班把守,卫生部门的检疫人员都穿上了白色的防护服,外来人口一律
不允许进入,进出的村民要接受现场的消毒等检查。按照规定,梁营村及其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将被扑杀。

  天长市市长陈书华10月24日发布的“封锁令”显示:要对梁营村以及邻近的一些村庄进行封锁,暂定封锁时间为21天。

  天长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玉成告诉《第一财经日报》:“26日上午我进入疫区察看,至今村民的生活生产一切正常。封锁21天,是根据国家有关法规要求,也是为了防止禽流感的反复。”

  在被确诊禽流感疫情后,天长市立即启动紧急应急方案,由公安、交通、卫生、工商、政府办分别组成了现场处置、交通检查、卫生防疫、市场管理、宣传接待和物资保障共6个小组。市场管理小组,是为了在疫区10公里范围内禁止活禽交易。物资保障小组,是为了确保疫区所需的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等。“目前,这些物品所需量并不大,不需要外地的支援。”唐玉成说。

  安徽省农委,对本次安徽禽流感疫源的调查,已经向农业部上交了初步看法。安徽省农委相关发言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疫源报告应该不日会公布。”可以确定的是,本次安徽禽流感,最初是天长市梁营村一家外地饲养户养殖的鹅首先暴发。

  唐玉成介绍:“养殖户情况还没有明确统计,但养殖业只是天长市的副业,不是特别重要的产业。”不过,禽流感暴发对天长市的影响已经立竿见影,当地人说:“江苏已经设了关卡,不允许天长市的家禽进入。”在地理版图上,天长市宛如一个拳头陷入江苏,江苏是其家禽的唯一对外市场。(本报记者全秋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