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霸道”市场扰攘建设二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投诉称,越秀区建设二马路市场附近的几个街道,一直以来被非法经营的小商贩占据,雪上加霜的是,最近建设新村市场重新装修,档主们将一排排竹棚搭在了街道上,竹棚与路边的“走鬼”一起,使这里更加像一个露天的大市场,附近居民为此叫苦连天。

  “走鬼”及市场装修阻塞交通据当地居民反映,建设二马路附近有两个市场,周边平
时就有很多“走鬼”(无证小贩),由于在路边摆卖的菜价格便宜,占道经营的“市场”逐渐壮大起来。至今,“野鸡市场”几乎完全占据了建设二马路附近的主要道路。住在建设二马路东四街一楼的李小姐说,每天早上6时、中午11时许和下午四五时都是“野鸡市场”最热闹的时候,特别是下班时间,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尽管城管执法人员每天来巡查,但是附近脏乱差的环境始终得不到改善。“现在建设新村市场装修,档主们又将菜档搬到了我家门口,把整条街道堵住了。”李小姐抱怨道。住建设二马路东四街十一楼的张婆婆则反映,平时她常在自家楼梯走道上和老友打麻将消遣,本月24日,他们正在打麻将,一群工人就过来搭棚了,说是临时供市场卖菜用的,现在楼下的竹棚上还挂着市场的指示牌呢。

  市场临时竹棚占了四条内街为了实地了解情况,记者昨日来到准备搬迁的建设新村市场。市场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市场从10月底开始重新装修,大约需要一个月。“市场是征得了街道的同意后,才将临时竹棚搭在对面街道上的。这样虽然会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但我们也没办法,为了不影响正常经营,只能这样做。”该工作人员称。走进市场对面的东四街,满街都是小贩在卖菜,一排排整齐的竹棚立在居民楼下,有的竹棚就绑在民居的铁门或防盗网上。记者走了一圈发现,建成的竹棚足足占了四条内街,每条街的路面都占了大半,车辆根本不能通行,在最窄的地方,行人迎面走来都要相让。最可怕的是一些竹棚就搭在楼梯口,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城管部门称将协调解决问题市场周边的城管队员对上述情况十分头疼,他们表示,尽管他们每天多次到此驱赶非法商贩,但商贩们总是和城管队员“藏猫猫”,甚至每天在市场两端安排专人“放哨”。至于搭建临时市场造成的扰民问题,城管部门表示将进行调查,并会与市场协调解决好相关问题,尽快还路于民。(报料人:戴先生奖金100元)(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