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癌保鲜膜广州纷撤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市面少见的PVC品种均注明“不含DEHA”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实习生吴迪)前天,国家质检总局通报称,部分PVC保鲜膜含有致癌的DEHA增塑剂,禁止含有DEHA成分的保鲜膜在市场销售。记者昨日再次走访了广州市区百佳、万佳、吉之岛等大型超市,发现PVC保鲜膜已在各大超市鲜见踪迹,而个别超市仍在销售的少量PVC保鲜膜,均注明了“不含DEHA”,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记者发现各大超市里面均无含有DEHA产品的保鲜膜。在天河南二路万佳超市,两天前记者还看到有一款PVC的保鲜膜,可昨日记者发现这款保鲜膜已经从货架上撤下了。在天河城吉之岛,记者采访的时候,刚好碰上销售人员对保鲜膜进行检查,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超市从未卖过PVC保鲜膜,但已经接到上级通知,要进一步检查确认是否有禁用的保鲜膜销售。

  家乐福、百佳、吉之岛等超市均表示,会按国家质检总局的指引操作,从昨天开始,这些超市都在检查是否有销售含有害成分的PVC保鲜膜,并承诺更换自身使用的PVC保鲜膜。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在选购保鲜膜的时候显得谨慎许多,甚至有点“杯弓蛇影”。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名单中,PVDC属于安全范围内的保鲜膜产品,可由于受到“形似”PVC的连累,不少市民对其敬而远之。李小姐在百佳看到PVDC保鲜膜后,惊呼道:“这就是报纸上说的致癌产品吧?”虽然售货员一再解释,但为“更放心”,李小姐还是选择了PE保鲜膜。而市民莫先生则表示,以前一直在用保鲜膜,也没留意过是不是PVC,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后怕,“政府应该做好日常监控,不要老是等媒体曝光了才有行动”。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