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示产业成就彰显西部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54 云南日报

  ——访首届西部文博会综合馆项目负责人、云南纵横时代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子立

  综合馆是首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规模最大的展馆,是各展馆中的重中之重。10月25日,记者就综合馆招展布展情况,采访了首届西部文博会综合馆项目负责人、云南纵横时代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子立。

  记:综合馆是文博会规模最大的展馆,请介绍一下它的特点?

  朱:综合馆以展示西部各省、自治区整体形象和特色文化资源为主,并展出各省、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展馆位于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新馆6号展厅,展馆面积8820平方米,可容纳近500个标准展位。总体上划分为5个区域:协办省展区、云南省展区、国际展区、其它省市展区和公共区域。

  记:目前西部各省参展情况如何?

  朱:此次文博会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的盛会,为西部地区文化产业成果提供了一次集中展示的机会。目前,西部各省、自治区已相继确定参展形式和规模,其中陕西、青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省、自治区已分别在综合馆预订了200多平方米的特装展位。各个省、自治区都将在布展的内容、形式上突出区域特色、民族特色。

  记:作为主办方,我省参展面有多大?

  朱:目前,我省16个州、市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已初步拟定了参展实施方案,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以“神秘怒江大峡谷”为参展主题,以特色服装秀和民族民歌表演以及实物、图片,动静结合展示民族服饰、特色资源,推介项目;楚雄彝族自治州以“打造彝族文化精品、建设彝族文化产业”为参展主题,以太阳历文化园、彝族文化民居、禄丰侏罗纪世纪旅游区等为重点参展内容。

  记:国际展区招展情况如何?

  朱:目前,从各个渠道反馈的信息来看,东盟、南亚等国家的文化企业和文化团体对西部丰富的文化资源有着极大的认同,对参与西部文化产业发展也充满了信心。东盟部分国家纷纷表示,将以不同的形式前来参展或参会。

  记:纵横作为专业团队将如何为文博会提供完善的服务?

  朱:为确保综合馆招展布展的圆满完成,我们专程到举办了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深圳学习取经,目前招展招商工作已完成七成。在整体布展上将从色彩、设计等方面突出西部特色,让“西博会”符号深入人心;同时我们还组织了相应的队伍、设备、材料,将给予参展单位专业、配套和完善的服务。我们还积极与参展的各省、自治区接洽,将在展馆内举行各种演出和推介活动。

  本报记者杨燕(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