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帮受聘索赔 医院年损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59 宁夏日报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内地医患纠纷不绝使黑帮分子大发横财。南京各大医院近年屡遭“讨钱帮”滋扰,他们主动介入医患纠纷,代患者向医院索取巨额赔偿再抽取佣金,有医院每年为此损失过百万元。专家指出,现有医疗事故赔偿监定制度程序类烦琐且欠缺透明度,使患者宁聘用“讨钱帮”代讨损失,而不少医院为保声誉而选择“破财挡灾”也使“讨钱帮”气焰更盛。

  一家医院负责人称,南京城内几乎每家医院都有“讨钱帮”,一旦目击医患纠纷就会游说患者向医院索偿,然后用恐吓、殴打等不法手段向院方强索赔偿,再从中收取二到五成的“佣金”。负责人指“讨钱帮”在南京已活跃最少两年,市内的大医院被迫组成“保安联盟”互相支援,集合10多家医院的保安来维护医院秩序,而规模较小的医院因各自为政而成为“讨钱帮”的目标,有医院为此每年损失百万元赔偿金。

  一“讨钱帮”成员透露,他们以患者亲友的名义出面,警方一般只做劝解不会介入,而在警方背后再以暴力迫使院方就范。

  刘女士称,现行的条例需经多次监定才能得到赔偿结果,不但耗费时日而且结果往往偏帮医院,由“讨钱帮”出面会更有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