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罕见大雾弥漫衡水高速关闭客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01 石家庄日报

  雾“锁”衡水

  本报衡水电(记者张文昌)昨日,一场罕见大雾弥漫衡水。这场大雾从25日傍晚开始,到昨日凌晨过后越来越浓。至昨天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大雾仍未消散。受大雾天气影响,衡水昨日关闭两条高速达六小时,长途客车普遍晚点。由于交警启动了雾天交通预案,市区没有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能见度5米启动雾天交通预案

  昨天早晨7时许,记者在市区胜利路和人民路上看到,由于浓雾封锁,这里的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而开发区的主要路段能见度不足5米。所有通行的车辆都打开了大灯、雾灯或双闪灯,车速不足10公里/小时。

  面对浓雾袭击,为保障交通安全,衡水市交警部门启动雾天交通预案,包括机关行政人员在内的所有公安交通民警全部走上路面,分头在辖区各重要路段展开全方位巡逻,并在人民路小学、三中、实验小学等学校门前设立临时交通岗,增派警力。交通民警沿街值勤,对车辆大灯、雾灯、转向灯开启不全的车辆现场纠正,对雾灯或大灯不亮的车辆当场查扣,不准上路行驶。

  截至昨天下午4时,记者了解到,由于交警部门提前应对,警力集中,市区只发生了5起小交通事故,没有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高速关闭客车晚点

  昨天早晨8时,记者在石黄高速公路衡水支线衡水收费站看到,从市区准备开往石黄、石德高速公路的车辆在收费站前排起了长龙。有些等得不耐烦的车辆只得绕高速公路而行。

  据了解,当日凌晨5时,石黄高速衡水支线、衡德高速全线关闭,直到上午11时,两条高速才全线通行。

  与此同时,来衡水的大部分长途客车普遍晚点。据衡水长途汽车站有关人员介绍,当天早晨,从衡水汽车站出发的客车基本上准点发车,但绝大部分来衡水的长途客车都不能按时到站。客车晚点原因,一是石黄高速衡水支线、衡德高速关闭,二是雾大造成客车不能按常速行驶。受客车晚点影响,许多急着出门的旅客不得不改乘火车。

  为保证乘客尽快到达目的地,衡水长途汽车站采取了应急措施,调整售票时间,客车随到站随售票,对相关线路采取流水发车,汽车站没有出现乘客大量滞留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