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振华会见亚行可持续发展局局长罗哈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0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10月26日会见了亚洲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局局长罗哈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环保总局和亚行的合作进行会谈,罗哈尼还向解振华介绍了亚行可持续发展局的有关情况。

  解振华说,环保总局与亚行的合作关系历时已久,双方多年来形成了强有力的合作关系。解振华说,中国要想实现“十一五”环保目标,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也需要亚行的
支持,希望能就中国今后5年的环保目标、任务、措施等与亚行进行战略层面的研讨,进而确定这5年间中国环保部门与亚行之间的合作计划。在区域合作方面,解振华也希望与亚行经常交换意见,推动区域环境合作机制健康发展。解振华认为,双方今后应建立更为直接的政策对话与沟通机制,加强理解和支持。

  罗哈尼非常感谢解振华在加强双方合作问题上的有益建议。他表示,中国在促进区域乃至全球环境问题的解决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在中国参与的很多区域合作项目上都已有所显现。亚行正在考虑开拓与中国新的合作领域,积极建立环境信息网,力求使亚洲各国共享环保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各国做好服务。

  解振华说,中国目前非常重视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希望与亚行积极合作。另外水环境治理也将是“十一五”环保规划的重中之重,中国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从根本上解决经济与环境的矛盾。环保总局最近组织编写了《领导干部循环经济知识读本》,全面介绍了循环经济的理论和中国在推进循环经济方面的经验。

  罗哈尼说,中国不仅是亚行的借款国,也是亚行的捐资国。亚行将继续与中国加强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建立沟通咨询机制和对话机制。解振华对罗哈尼的说法表示赞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