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规划战略研究》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0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在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之际,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编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主编的《“十一五”规划战略研究》一书于今年10月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本书作者阵容强大,内容权威、独到、实用,是我国一部反映“十一五”规划发展战略的图书。

  本书凝聚了数百名权威专家、学者的智慧,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国家未来发展的理性思考,反映了我国规划战略研究的最新成果,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本书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包括了九大部分:总体思路与发展目标;发展环境与增长潜力;空间布局与区域发展;城乡统筹与城镇化;结构调整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与资源环境;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最后一部分为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研究报告。

  据悉,从2003年开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动员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一些企业的研究力量,深入开展了“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参与研究的机构涉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世界银行、联合国等上百个单位,研究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领域,共完成了160多项、500多万字的研究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