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开封建迷信连续诈骗的面纱 抓获12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34 云网

  10月初,在昆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打掉了一个在春城连续进行此类犯罪的封建迷信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2名。

  针对今年以来连续发生利用封建迷信进行诈骗的案件,呈现出损失金额巨大、发案连续性、作案团伙性的明显特点。公安机关介绍了利用封建迷信诈骗的作案特点,以提请广大市民注意。

  根据打掉的团伙情况反映出,此类案件中的被侵害对象多为思想观念陈旧,封建迷信思想较重的中、老年女性,这部分人年龄较大、文化层次相对较低、社会知识面不广,作案易于得逞。作案多是以消灾免难为诱饵,用封建迷信活动的手段进行诈骗,犯罪分子选准目标后,一般采用上前与受害人搭话,称其家中有灾、家人有难,或称某人是“神医”,如果将家中现金、银行储蓄拿出交由做“法事”,便可消灾减难、医治病情。后利用受害人对消灾减难的诱惑让受害人拿来现金,调包后编造谎言借故离开骗取钱财。

  目前,为了有效打击利用封建迷信活动进行诈骗的案件,尽快遏制住此类案件的高发势头,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公安机关已经加大侦破力度,以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郭云杰/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