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季度个私经济运行平稳 个体户日均开业174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35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我市个私经济发展平稳,个体户日均开业174户,私营企业的资金规模增长迅速,不少新建园区为私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个体户新增万六户

  今年上半年,我市个体工商户户数增长一度趋于停滞,三季度以来,这个状况被打破,登记的个私户数稳步上升。目前,全市共有个体工商户23.7 万户,从业人员49万人,资金数额 100亿元,其中第三季度新开业的个体户达1.6万户,同比增长37.89%。

  目前,批零、餐饮住宿、服务业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及小规模的制造业是我市个体工商户集中的主要行业之一。三季度统计显示,我市个体户在几大行业中占的比重分别为:批零业 55%,制造业20%,住宿餐饮10%,居民和其他服务业占10%,其他行业约 5%。

  私企实力更加雄厚

  统计显示,三季度我市私营企业的资金规模增长较快。主要表现在:一是户均资金规模逐渐扩大,三季度末我市私营企业户均注册资金为124.4万元,同比增长7.78%。二是新开业的私营企业户均注册资金明显增加,达到了82.58 万元,同比增长41.6%。三是大规模私营企业数量增长较快。本期新注册资金 100-500万元的私营企业有5994户,同比增长93%;注册资金500-1000万元的有1288户,同比增长96%;注册资金 1000万元-1亿元的有1175户,同比增加了2倍;注册资金亿元以上的有10 户,同比增加了1.5倍。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鞋城、三溪工业园等新落成的产业园区,解决了部分企业扩大投资规模、扩建厂房的问题,为私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个体房介大量减少

  从总体来看,近年来我市个体工商户户数增速波动较大,这主要是由个体工商户本身的性质造成的。由于其灵敏度高,经营形式灵活,进入和退出市场的途径简单,因而极容易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市场繁荣时,大量开业,市场萧条时,又大量歇业注销,导致数量增长波动较大。

  三季度,我市也有不少个体户因各种原因关门。如房地产的降温造成个体房产中介大量减少,随着旧城改造拆迁,造成老商圈的个体经营户注销歇业;此外,随着经营者资金实力及理念的变化,更多的经营者不再登记个体户工商注册,而采取企业的经营形式。(温州日报记者 肖新华 李佳佳)

  

三季度个私经济运行平稳个体户日均开业174户

  制图/纪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