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犯罪团伙勾结航空公司职员 组织偷渡案在广州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广州10月26日电(吴俊、李中原)一个组织200余人偷渡至欧洲的犯罪团伙25日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这个犯罪团伙买通机场工作人员办理登机牌,然后由专人带领偷渡客出国,趁在巴黎转机时偷渡到欧洲各国。

  据广州市检察院指控,2004年3月,福建人林传凤和其堂兄弟林传干 另案处理 密谋组织他人偷渡到欧洲国家,从中牟取暴利。按照商定的分工,林传干负责出资、纠集
偷渡人员及提供给偷渡人员与真实身份不符的他国护照;林传凤则主要负责安排偷渡人员的食宿、办理签证、购买机票、在假护照上盖章等。林传凤又纠合曾维新、陈仪富,由曾维新纠合丹水斌等负责为偷渡人员购买机票。

  因为欧洲大国的签证通常难以通过,林传凤为这些偷渡客们代办的均是古巴、几内亚的旅游签证,购买的机票则显示需要在巴黎转机。就这样,手持香港护照的陈仪富利用自身的便利条件,携带大量偷渡客们的假护照同时上机,在飞机上进行调包,下机之时,这些用真护照出境的偷渡客们就已经手持假护照以及签证。当然,他们并没有在巴黎进行转机,而是就此入境欧洲各国。

  据悉,林传凤、曾维新、陈仪富等人每送一名偷渡人员都能从中获取1000-3000元的利润。检察机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4年6-9月,林传凤等人使用这样的“狸猫换太子”方法,组织了199名偷渡人员从广州、香港等地出境,到巴黎转机时偷渡到欧洲各国。据统计,现已有173名偷渡人员成功偷渡入境欧洲等地。

  该团伙的另一个重要人物是负责购买机票的湖南人曾维新,曾维新是从业多年的机票代理人,经自己弟弟的介绍认识了林传凤和林传干。通过本案另一名被告廖建新,曾维新认识了一家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国际客运科值机员蒋华琬。按照约定,每为一名偷渡人员发放登机牌,蒋华琬可以从中获利1000元,曾维新和廖建新则各得750元。据检察机关指控,蒋华琬共为71名偷渡客办理了广州至巴黎航班的登机牌。

  在这样一个流水作业的团伙中,各个链条均有利可图。负责给护照盖章的王征云专门伪造入境边防检查验讫章,香港居民邹伯豪每卖一本香港护照给王征云,就可以拿到2500元港币;而王征云将其转手给偷渡客,每本则可以获利1000元至4500元人民币。起诉书还显示,除航空公司职员蒋华琬外,还有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卷入案中。

  2004年9月8日,林典兴、陈仪富等人又组织了5名偷渡人员,企图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境,并入境欧洲国家,被公安人员查获。这个组织偷渡团伙案就此告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