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睡梦中耳内刺痛 原是小蟑螂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25日凌晨,正在睡梦中的江先生忽然感到耳朵一阵刺痛并伴有东西在蠕动,没有想到竟是一只名叫“德国小蠊”的蟑螂爬入了耳朵。经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及时取出才转危为安。据了解,近一个月来,该中心接诊的昆虫入耳患者不下20例,这些患者常常自己掏耳导致外耳道或鼓膜损伤。为此,专家提醒市民,昆虫入耳不要擅自掏取,应及时到专科医院进行处理,同时更要做好杀虫清洁工作。

  26日凌晨,江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据江先生家人介绍,江先生是在睡眠中突然被耳内一阵刺痛惊醒的。醒来后,他感觉到耳内胀痛,并且明显地感到耳内有异物在活动,他估计是小虫爬入了耳内,于是让妻子用棉签帮他掏,掏了半天不仅将小虫没有掏出来,而且更加灼痛,而且有鲜血渗出,家人这才急忙将江先生送到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就诊。

  无独有偶,当天晚上,就在这男士离开后,凌晨3时许,又有一名女孩因为耳内进入异物而到该中心就诊。医生采取的方法是先用药物杀死小虫,再用镊子将小虫夹碎取出。取出后发现小虫一种叫作“德国小蠊”的蟑螂,长约1.5厘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