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沭阳公开问责评议领导干部审计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5 扬子晚报

  10月25日下午,沭阳县教育局局长张学兵的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首次公开,与会的教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中小学校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仅知晓了审计情况,还对教育局长张学兵当场进行了问责评议。

  沭阳县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主要有四个步骤:一是由县审计组负责人宣读审计报告;二是由被审计对象作审计专题述职,对有关审计情况作出解释说
明;三是与会人员就经济责任审计中的有关问题分别向审计对象进行质询和问责,被审计对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当场作出解释和说明,需要整改的要明确整改的措施和期限;四是与会人员对被审计对象的审计结果及公开问责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填写民主评议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对民主评议结果及时进行统计汇总,报送县委,并向被审计对象反馈,对民主评议满意度较差的,予以谈话诫勉。对通过公开问责发现被审计对象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的,县纪委将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审计结果公开问责评议的相关资料,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分别存入干部监督档案和廉政档案,作为干部使用、表彰奖励和诫勉惩处的基本依据。

  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实行公开问责评议,该县干部职工反响强烈。该县教育局一位中层干部说:“过去,对领导干部的审计结果只有极少人知道,即使被审计的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的干部职工也知之不多,群众对领导干部的审计结果缺乏知情权和评议权。审计结果的不透明,不仅影响了审计监督作用的正常发挥,也产生了许多矛盾和猜疑。现在,审计结果不仅公开,还可向领导当面询问有关问题,得到满意答复,心里舒畅多了。”

  据悉,沭阳县今年内还将对其他8个乡镇和县直单位的13位党政“一把手”审计结果进行公开问责评议。(增祥马涛明曙明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