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庆庆”欲投保50万 保险公司不敢揭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通讯员志华汉明)为让大熊猫“庆庆”在汉生活更安全惬意,武汉动物园欲为它买一份保额50万元的保险。但截至目前,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敢揭榜,因为“风险太大”。

  据介绍,根据动物园与“庆庆”“娘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签订的租借合同,在一年的租借期内,“庆庆”如不幸死亡,园方要向基地赔偿人民币50万。虽然“
庆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但该园未雨绸缪,想为其买保险。

  园方日前与某保险公司洽谈时,对方认为这是个新险种,具体赔付条款没有先例,承保时定价技术难度与风险太大,故对接保事宜不甚积极。

  据了解,因为类似原因,“庆庆”从成都坐飞机来汉时,就没能投保航运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