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拟流感大流行4色预警 禽流感高危人群已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 北京市卫生局今日通报该市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和应对流感大流行措施时称,该市禽流感高危人群已被实施监测,应急消毒物资储备就位,疫情应急处理小组二十四小时待命。

  据中新网报道,北京市目前建有禽流感监测点四十九个,覆盖该市从事饲养、贩运、屠宰和销售禽畜类的高危人群。迄今经检测的二千五百余人中,无人间禽流感病例报告。
今年,政府还将继续出资,为该市接触禽类动物的高危人群免费进行流感疫苗接种。

  防疫应急消毒物资初步就位,北京市疾控中心已储备漂白粉三十吨、CLB消毒片二百箱以及防护服五千套、口罩二万副。

  中国卫生部曾于日前提醒,禽流感存在引发流感大流行的危险性。北京市卫生局表示,该市已起草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应急预案,拟实施蓝、黄、橙、红四色预警。当一级红色重大疫情预警发布时,该市将关闭所有交通口岸、对建筑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学校停课隔离,并关闭网吧、电子游戏厅、文化体育场。该预案将于本月底前上报核批。

  为减少人禽接触致病几率,该市卫生局还提议建立全市活禽集中宰杀中心。一旦疫情爆发,立即关闭全市活禽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