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战告捷 药品价格战 “天天好”要拉医院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6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首席记者刘洋)在与沈阳本地连锁药店的大战还没见分晓时,天天好昨天又放出豪言,要向医院的高药价宣战。

   向医院发起攻势

  未开业之前,天天好就表示要向医院的高药价宣战,并借助自己开的诊所达到争夺
医院份额的目的。经过几天的尝试,初战告捷。

  据统计,天天好大药房外带处方量达30多张,在天天好大药房的平价诊所处方量为500多张,处方销售达1.5万元左右。天天好大药房负责人表示,在药房中卖11.20元的血塞通胶囊,医院的价格为38.30元。平价药房加诊所的模式向医院发起攻势,必定能拉下医院的药品价格。

  盯上80%市场份额对于天天好入沈后引起的药品价格混战,沈阳医药商业协会会长杨源茂认为,各家药房的走向完全取决于市场,行业协会并不会出面协调。但医药零售企业再怎样竞争,所争夺的市场份额也只有不到20%,其余超过80%的份额被医院牢牢操控着。

   发改委出招整顿

  新一轮药品降价从10月10日执行,这回以天天好为代表的平价药房又向医院发起的冲击,对于医院来说,“好日子”可能要结束了。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日前表示,国家发改委接下来一系列整顿药价的任务包括: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出台《政府定价管理办法》;向国务院建议成立药品价格临时办公室;促进废除医院科室承包制。

  这一切,都在传递着这样一个信号:医院买药将越来越便宜。

  相关新闻

  “天天好”150个品种断货

  今报讯(首席记者刘洋)一再声称有优势物流采购渠道的天天好,昨天传来150个品种药品断货的消息。

  据了解,断货的药品包括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药厂生产的养心安神丸、散寒活络丸、明目地黄丸,广州白云山制药厂生产的阿莫西林胶囊,大连美罗大药厂生产的注射用头孢哌酮钠等150个品种常用药品。

  天天好大药房负责人表示,这些药品多为厂家恶意回收。目前天天好正在全国各地紧急调货,争取最短时间内满足老百姓的用药需求量。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