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可以保留一份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24 mangazine.名牌

  文/杨学涛

  mangazine·名牌:自理查德爵士宣布要建造世界上第一个私人飞船,并开展商业运营以来,有多少人已经申请参加这个飞船计划?能否告诉我有关的准确数字,以及报名者的平均年龄,国籍,职业?

  斯蒂芬·阿滕伯勒(Stephen Attenborough,下称斯蒂芬):自立项以来,我们已有大约33,000个网上登记。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说,他们希望预定位置并交纳定金。当然,很多人一定会等到价格下降时再给一个肯定的答复。

  我们的前一百位宇航员被称为创始者,他们已经支付了全额价格来预定座位。其后的400名,我们的先锋人士,也会包括在历史上最先离开地球的一千人之内。他们要支付10万美金或者支付票价的一半来作为定金。我们目前基本上完成了来自20个国家的180名客户的预留座位的工作。最大的客户群来自于美国,英国列第二位。如果说到全部的预定情况,我们有来自约125个国家的注册客户。年龄跨度很大。在我们的创始者中,典型的年龄在35岁到50岁之间。

  mangazine·名牌: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太空旅行?这是一个来自于灵感冲动的决定,还是有长期的考虑?除了伯特·鲁丹先生,还有其他人也支持你们做专业化的航天么?

  斯蒂芬:维珍银河系的名字是很多年前就已经注册了,因为我们希望让普通人也能上太空,虽然在当时也只能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多年以来,我们看了很多项目,但是大多数都根本无法操作。当我们得知我们十分敬重的老朋友伯特·鲁丹正在参加Ansari X大奖赛时,我们知道时机来临了。我们对他和他的团队有足够的信心,我们现在坚信我们万事皆备,就等待这个梦想的实现。

  mangazine·名牌:你们打算如何建造太空宾馆?它会是什么样子?你预计,这个项目什么时候能够完成?

  斯蒂芬:我们坚信要使太空让成千上万的人共享的关键在于一步一个脚印的做事。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在2008年提供亚轨道飞行。在证明我们能够安全,并商业上也成功的实现这一个目标后,我们才会朝下一个目标,轨道飞行以及太空宾馆前进。

  mangazine·名牌:为什么你们选择PAUL ALLEN和BURT RUTAN为你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美国宇航局(NASA)或俄罗斯联邦宇航局(FSA)?你对同时提供足够的刺激、舒适和安全是否有足够的把握?

  斯蒂芬:我们与伯特·鲁丹和保罗·艾伦合作的原因恰恰在于我们认为目前政府机构所使用的载人宇航技术太昂贵、太危险,而且基本上不适合商业太空旅行。

  mangazine·名牌:我们为何要等到2008年?你是否能预测一下在未来10年到20年,商业太空旅行的情景?

  斯蒂芬:虽然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的太空旅行目标能够达到,但是我们并不会低估我们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我们是在未曾开垦的天地拓展,所以必然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在时间问题上很难预测。我们只有在完全确信太空安全能够达到要求,我们才会让我们的首批乘客遨游太空。否则,不仅会危及我们自己的生意,也会危及整个航天业。我们也衷心希望,在这个领域里的其它项目都能够认同这个观念。维珍多年运营大规模的航空业务,而且是英国最大的火车运营商,安全理念深植于心。我们深刻理解为了能够让乘客安全乘坐,我们要对细节所付出的努力和关注。而且作为第一家航天企业,我们也将为后来者设立这样一个信条。

  我们希望,(但我们不能保证)到下个世纪末,我们能够提供安全的轨道旅行,并且能够有一个永久的轨道设置安全对接,例如

国际空间站或者新一代的太空宾馆。目前,新一代的太空宾馆已经在研发过程中。

  mangazine·名牌:人们只能享有几分钟进入太空的振奋时刻,然后他们就得返回地球。那你认为,这样的旅行是否价值276,000美金?

  斯蒂芬:价格最初将定在20万美金,然后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下降。我们知道很多人对这个价格是满意的,而且低于这个价格的话,我们目前就挣不到钱了。我们认为一个很低的价格不可能保证安全运作,而且那样定价的话会反而让人觉得幼稚、投机或者两者皆有。目前,只不过有450人曾经离开过地球。我们的创始者和先锋人士正在从事着了不起的事情,他们将被载入史册,并且拥有他们一生中最为激动人心的经历。在最开始的阶段,意义就在于曾经到过那里,而不在于在那里呆了多久。

  mangazine·名牌:目前是否有中国人注册了太空飞行?如果一个中国人想要参加太空旅行,他(她)有什么需要准备的么?能否具体说明其中的细节。

  斯蒂芬:我们有很多注册的中国客户,但没有一个人目前做了明确的预约。我们会乐于看到有中国人成为我们的创始者宇航员,而且成为全世界第一位中国太空旅客。三天的准备工作以及飞行将在美国完成。

  准备工作包括讲座、模拟训练、失重练习,以及一系列对安全程序的熟悉训练。这将是五星级的训练经历。任何想详细了解情况的人可以直接打维珍银河系的预定电话+44 870 780 7722,或者在www.virgingalactic.com注册,并且在评论一栏里注明需要预定座位。每一名乘客都需要签订一系列条款条件,并且全额支付一笔可以返还的美元定金,以此完成预约手续。

  这个旅行无论对生理还是心理都是令人振奋的。一旦离开地球,飞船将在不到30秒内直线加速到4马赫,全力冲出大气层,进入漆黑无边的太空。

火箭马达的轰鸣以及失重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突然而至的万籁俱寂以及失重状态。宇航员们此时可以离开座位,飘浮到大玻璃窗前,尽情观赏我们美丽而脆弱的星球。他们随后回到座位,并且舒服地等待降速,并重回大气层。他们将顺利返回航天机场,并且被授予航天纪念奖章。当然,每个宇航员将保留一份太空旅行的录像,让他们的孩子和孙儿看个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