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溧水整合全县要素市场 所有项目实行四个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溧水县对全县要素市场进行整合,凡溧水县内涉及土地交易、建筑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医药采购和国有资产转让等方面的工作,均按照统一的流程和方式在此进行市场运作。目前已有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集中采购、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和企业产权交易4个市场进入,药品集中采购市场也将在近期进场。

  溧水县有形市场建设起步于1996年,经过近十年的积极探索和不断完善,逐步形成
了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物资采购、产权交易和药品采购五大有形交易市场。然而,由于目前招投标工作都是按行业划分,交易市场也由各行业自行设立,多头建设和重复建设,场地分散规模小,资源难以共享,造成人力、财力、物力极大浪费。同时,由于缺乏统一管理机构,造成领导体制、招标范围、运作程序、监督机制难以统一。

  今年初,县委、县政府以建设政府服务大厅为契机,按照市场化、集约化管理模式的要求,采取先进场,再集中统一管理方式,对已有的5家交易市场逐步进行集中归置,专门成立了县综合招投标管理委员会和办公室,负责招投标工作的日常管理。县纪委、监察局向市场派专人驻场监察,依法对各类招标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对各类违法违纪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理。

  县政府对所有进场项目实行“四个统一”,即:信息统一发布,业务统一受理,招标统一公开,结果统一公示。每次评标由县专家评委库随机抽取人员组成,招投标结果公示一周后无异议的,由交易市场办理全部手续。

  要素市场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管理体制,在交易程序上和操作过程中,实行全程阳光运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