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户睁眼就见“棉花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周平 王成丽今日报道天气才刚刚转凉,长江东路蓝天毛巾厂宿舍7号楼居民家的窗纱上就早早飘上了一层“雪花”,厨房、卫生间、卧室等无一处不飞“雪”,万般无奈之下,居民们把电话打到本报。

  屋里屋外都有

  今天上午9:00,记者赶到蓝天毛巾厂宿舍7号楼204室的张老家,一见记者,张老就将记者领到他家厨房。厨房的纱窗上一片雪白,宛如刚刚下过雪一般。记者上前一摸,发现这些“雪花”竟然是一些棉质纤维的细末。张老介绍:“这是毛巾厂割绒车间割绒时产生的棉花细绒。”拉开窗纱,记者吃惊地发现窗外对面的屋顶上白蒙蒙一片,就像是刚刚下过一场小雪,窗台上的绿色植物也披上了白色外衣。“一年四季我们都不敢开窗,夏天即使再热也是紧闭窗户,只要一开窗那棉花绒就一个劲地往家里钻,飘在空气里被人吸了,特别难受。”今年已经80岁的张老一提起这件事,连连摇头。

  记者随后又下楼来到103室的谢大妈家,一进家,记者就看见不少白色绒毛在空中飞舞,走进里屋,记者发现了与张老家相同的情形:白蒙蒙的纱窗,房间家具上以及墙角里都有不少“棉花雪”。在谢大妈家院子里有两道大约30厘米高的水泥墩,“这是用来挡水的。”谢大妈说,“毛巾厂把那些棉花绒用水冲过之后就直接排进下水道,现在下水道经常不通。只要一堵塞,我家的院子肯定会被淹。为了不让水淹到家里,我只能在院子里砌两道水泥大坝了。”谢大妈眉头紧皱。据了解,同样的情景在这幢楼24户居民家里几乎都存在。

  从割绒车间飞出

  记者在张老的指引下,来到蓝天毛巾厂的割绒车间,车间里到处都是棉絮飘扬,工人们都戴着口罩工作,车间朝南的门外就是张老等居民家的房子,两者之间相隔不到两米,地下到处都是雪白的棉花绒,墙角处堆积的棉花绒有三四厘米厚。

  焦点在于搬走时间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厂的总经理蔡兴贵,对于居民所反映的情况,他表示厂里早已知道,当时为了治理棉花绒乱飞的问题,他们也费了不少脑筋,最后决定用水冲的方式来解决,但是由于下水道较为狭窄,经常会被堵住,居民又不同意拓宽下水道,这让他们很为难。现在厂里与该宿舍的主管单位——原来的合肥阳光家用纺织品公司协商,争取早日将问题解决。记者问及是否有彻底解决的办法,蔡经理沉默了一会之后回答:彻底解决的办法只有将毛巾厂搬走。现在蓝天毛巾厂已经在筹划搬走事宜,但是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彻底搬走。

  记者将蔡经理的回复反馈给居民们,但是大家说:去年他们与厂里交涉时,对方就说要搬走,可过了一年多都没有动静,现在又这样说,大家不敢相信。

  (新闻点 9:30 长江东路)

24户睁眼就见“棉花雪”

  枝头“白雪皑皑”,引来的不是诗情,而是恼怒。(王成丽 上午9:10摄自蓝天毛巾厂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