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排量汽车将有制度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公用建筑节能问题是北京节能的突破口”,昨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与市民共话北京如何建设成为节约型城市时说,北京市正筹备一支“节能警察”队伍,对各种公用设施、企业节能进行检查。

  张茅同时透露,北京市将结合国家有关政策,来制定对小排量汽车生产和使用的支持举措。

  在回答市民对小排量汽车限行的有关问题时,张茅说,小排量汽车一是节能,停靠也比较方便,占路面积相对较少。据了解,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如何放开对小排量汽车行驶的限制和制定一些鼓励、支持小排量汽车生产与消费的政策。

  张茅称,下一步要根据国家的政策,结合北京市的情况来研究“怎样来发展、支持小排量汽车的生产和使用的问题”。

  针对目前节能产品的价格高于非节能产品的现状,张茅透露,政府正考虑怎样积极引导生产节能型产品的企业降低成本;另外也在考虑对一些价格比较高的节能产品采取一些政策给予支持,以方便市民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