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家中拿巨款异地会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长沙晚报报道 一名年仅14岁的河南少年为了见到自己心仪的女网友,竟偷拿走家中12.7万元现金后,不远千里赶赴湖南会见网友。接到报警的湖南、河南两地警方紧急出动,演绎出一幕感人的警民鱼水深情。

  携巨款离家见网友

  家住河南省鹤壁市的李某与妻子一起开了一家公司,生意一直都很红火。李某家中还有一个14岁的儿子涛涛(化名)。涛涛在鹤壁市某中学上学,平时喜欢看书或上网,相当懂事。夫妇俩因此一门心思扑在了生意上。

  10月22日晚8时许,当李某夫妇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时,发现儿子不在家,想到涛涛平时那么听话,夫妇俩没有特别在意。然而一直到了晚上11时50分,涛涛还是没有回来。夫妇俩开始觉得有点不对劲,李某赶紧打电话给亲朋好友及涛涛的同学进行询问,但均说没见过涛涛。这时,李某在儿子的房间里,发现了涛涛留给他们的一封信。涛涛在信上说,他觉得学习好累,想去一个湖南永州的网友那里散散心。同时,涛涛还拿走了放在保险柜里的12.7万元钱。

  焦急万分的李某夫妇急忙跑到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往郑州火车站寻找,并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证实涛涛登上了北京开往桂林的K21次列车前往湖南永州。随后,当地警方立即拨通了衡阳铁路公安处永州火车站派出所的电话,通报了情况和涛涛的外貌特征。

  掘地三尺找孩子

  10月23日早晨6时,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郑惠君接到河南警方的求助电话后,当即向所长蒋小红进行了汇报。蒋小红立即组织数十名民警在站台、广场进行寻找。8时50分,K21次缓缓停靠在永州火车站,蒋小红立即带领民警在下车的乘客中进行寻找。这时,一名与涛涛相貌相符的男孩进入了民警的视野,民警随即将其带到派出所。

  望着陌生而又热情的警察叔叔,涛涛默默地坐在椅子上,显得十分拘谨和紧张。蒋小红并没有板起脸教训涛涛,而是耐心地与他进行交流。慢慢地涛涛的心情也逐渐放松下来,并承认自己是因为嫌学习枯燥无味,才偷拿家里的钱来永州找网友的。随后,在征得涛涛同意的情况下,蒋所长替涛涛将背包里的12.7万元钱保存起来。

  但令蒋所长没想到的是,涛涛竟趁民警不注意,以上厕所为由偷偷从派出所跑了出去。蒋小红立即率领民警,兵分三路对市内网吧及旅社、宾馆等涛涛可能出现的地方进行寻找。短短2天时间,民警们先后对永州市内的450个网吧、217个旅社(宾馆)、192个饭店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查访。24日晚,民警们终于在市区凤凰路某家庭式私人旅社内将正在和女网友开心说笑的涛涛找到。

  满怀感激踏上返乡路

  10月24日晚9时许,李某夫妇俩从河南匆匆赶到永州火车站派出所,当他们看到涛涛安然无恙地坐在派出所时,李某紧紧握着蒋所长的手连声道谢,并当场拿出1万元要感谢民警,但民警们婉言谢绝了。

  10月25日,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李某夫妇俩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永州火车站派出所。蒋所长代表全所民警收下锦旗后,又热心地帮助李某全家买好返程的火车票。临行,蒋所长还特意叮嘱李某要多和孩子沟通。望着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民警,李某夫妇俩的眼泪禁不住涌了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