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强化营养面粉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孙玉遐)面粉是人们日常饮食的常用主食,也是人们摄取营养的重要载体。对面粉进行营养强化,可以直接提高百姓的健康水平。日前,国家粮食局负责制定的《营养强化小麦粉国家强制性执行标准》进入审定阶段,国家将进一步规范营养强化小麦粉的生产、销售。

  日前在京召开的面粉营养强化国际研讨会上,国家粮食局副局长任正晓介绍,到目
前全国已有18个省市开始生产营养强化面粉。

  自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起,全世界陆续有80多个国家开展面粉营养强化。我国是世界上营养不良人口相对较多的国家之一,有关部门一直致力改善公众营养。

  近年来,国家粮食局和卫生部等部门合作,利用国家向退耕还林农户供应补助粮的机会,在承德、兰州开展了为期3年的补助面粉营养强化试点工作,在发给农民的面粉中强化加入维生素A、B1、B2、叶酸等人们普遍缺乏的七种微量营养素。

  从试点地区的检测结果看,百姓吃了营养面粉后血液中的铁、锌等微量元素缺乏现象明显改善,发病率明显下降。

  与会专家介绍,在面粉中添加的营养素成本比较低,普通消费者有能力购买,而且不需要改变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和膳食结构,能以较小的代价、方便的措施预防和减少营养不良,促进百姓身体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