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鸟痊愈 盼回主人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小鸟痊愈

  本报讯(记者孙云)读者章先生不久前在路上捡到一只套着脚环的受伤小鸟,经过精心照料,小鸟已经痊愈可以重回蓝天了,但他担心鸟儿是否能安全飞回主人的怀抱,因此昨天致电本报希望为它找到主人。

  接到来电后,记者前往位于东安路的章家,见到了这只迷路的小鸟。它的外形有些像麻雀,体形有大半只拳头大小,上半身的羽毛是褐色的,颜色向下渐渐变淡,两只细细的爪子和腿则是肉红色的,其中一只腿上还套着一个暗红色的脚环,上面刻着数字“149”及3个大写的英文字母。

  章先生告诉记者,这只不知名的小鸟是10月16日他和孩子在高安路上发现的,当时小鸟翅膀有伤不能展翅飞翔,因此他们用报纸包住它带回家,放在鸟笼里,准备了一些清水、小米、菜叶、面包等食物喂养。经过1个多星期的调理,小鸟终于恢复了健康,在鸟笼里活蹦乱跳。

  这只小鸟究竟是什么来历?记者采访了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野生鸟类专业委员会的志愿者姚力。他介绍说,这只小鸟可能是某种我国东部地区很少见的乌鸟,可能曾被当作宠物鸟饲养,也有可能是研究机构用于研究用途的,建议主人尽快接回小鸟。

  章先生希望通过小鸟脚环找到它的主人

  本报记者张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