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车在深圳梧桐山隧道收费站为逃费惹出车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紧跟大巴往前冲,造成两人受伤

  本报深圳讯 记者朱强、周敏摄影报道:小车身手敏捷,紧贴大车,逃过交费,大巴运气不佳赶上迎头棒击。如此省钱太危险。

  昨天12时05分,车牌号为粤B27055大巴司机为避免撞上梧桐山隧道收费站的护栏而紧急刹车,造成车上两人受伤。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通过监控录像判定一辆疑逃费小汽车闯入梧桐山隧道车载卡收费通道,占用大巴通行时间而酿成这次事故。

  昨日中午时分,梧桐山隧道收费站从沙头角驶往深圳市区方向的车流川流不息。车牌号为粤B27055的202路大巴车上包括记者在内有十来名乘客。在通过梧桐山车载电子缴费卡专用收费车道时,收费站的护栏忽然压下,司机不得不紧急刹车,站立的售票员顾静从车厢中门被甩到车厢前门,手上的票款洒落一地。售票员事后告诉记者,当时被吓傻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坐在前排的20岁女孩温志强被前排坐椅撞伤,前胸锁骨当场红肿,并有少量流血。

  售票员和温志强被迅速送往盐田区人民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售票员为右肩软组织受伤,温志强为左前胸锁骨挫伤,并无其他大碍,但医院建议要复查。

  202路司机熊先生说,当时他看到前面有一辆小汽车紧贴着一辆大巴通过收费站,就放慢通过速度,看到收费站电子显示屏显示了自身车牌号,知道已经扣款成功就跟随通过,此时的护栏没有闭合,表明此时可以通行。在距护栏还有一米远时,护栏突然向下压过来,为了避免撞上护栏,只有紧急刹车。

  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随后通过监控录像判定,一辆疑逃费小汽车紧贴前车,闯入梧桐山隧道车载卡收费通道,占用了202路大巴的通行时间,才造成这次的意外事故。

  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稽查监控室梁姓负责人说,事发收费通道为车载电子缴费卡收费通道,收费系统每读一次卡放行一辆车,如果车距保持在5-8米左右,车辆都能顺利通过。但是现在有些没有安装车载卡车辆,为免交15元的通行费而故意走这条车道,紧贴前面车辆,赶在栏杆落下之前冲关。实际上,冲关的车辆已经占用了后车的通行时间,酿成安全隐患。由于是无人收费通道,等发生状况时都已经来不及阻拦。
一车在深圳梧桐山隧道收费站为逃费惹出车祸(组图)
图:监控录像,中间小车一为肇事车辆

一车在深圳梧桐山隧道收费站为逃费惹出车祸(组图)
图:车载卡收费通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