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外来工就医可去合作医疗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周敏、通讯员王林报道:昨天,深圳市首批三个劳务工合作医疗服务站开张。三个社区600多家企业近10万劳务工,可就近享受合作医疗保障。

  昨天,龙岗街道龙东社区医疗服务站、宝龙社区医疗服务站、同心社区医疗服务站同时挂牌成立,成为《深圳市劳务工合作医疗试点办法》试行以来首批开张的劳务工合作医疗服务站。当天20多名劳务工迈进了合作医疗服务站,门诊平均费用每人每次不超过40元。

  据龙岗中心医院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劳务工的年龄一般在18到25岁之间,生大病住院的情况比较少,劳务工平均工资大约每月600至800元,这些劳务工是黑诊所赖以生存的土壤。据调查,80%以上的劳务工希望去公立医院看病,但因为时间和收费等问题,许多劳务工选择了黑诊所。

  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尝试为劳务工建立专门的合作医疗保障制度,出台了《深圳市劳务工合作医疗试点办法》。龙岗街道作为深圳市首批劳务工合作医疗试点单位后,龙岗中心医院经过3个多月筹建,首批规划建设龙东社区医疗服务站、宝龙社区医疗服务站和同心社区医疗服务站三个劳务工合作医疗服务站。龙东社区医疗服务站位于龙湖路,医疗设施基本齐全,配备三个医生一个全科护士,覆盖社区422多家企业6万多名劳务工。宝龙社区医疗服务站位于宝荷路比亚迪公司内,配备两个医生一个全科护士,医疗设施基本齐全,覆盖社区企业3万多名劳务工。同心社区医疗服务站位于同心路,配备两个医生一个全科护士,医疗设施基本齐全,覆盖社区企业2万多名劳务工。三个劳务工合作医疗服务站为社区劳务工就近提供24小时优质医疗服务。同时依托社康中心,设立流动医疗车,最终建立起一个服务社区劳务工的医疗网络,一直困扰劳务工的“就医难”问题将得到解决。劳务工到公立诊所看病后,他们的疾病和健康状况也进入监控体系,将大大加强公共卫生预防体系的建设。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