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行今日在港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股价在2.35-2.375港元之间波动,主承销商摩根斯坦利全力护盘;编号:HK0939发行价:2.35港元

  本报讯记者刘薇、武斌报道:数年磨一剑,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四大银行上市排头兵,今日终于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挂牌上市!编号“0939”将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数字。

  今天,中国建设银行(HK0939)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集合竞价开盘报2.35港元,与建行的发行价2.35港元相等,成交58397.52万股。至截稿时建行股价基本在2.35-2.375港元之间波动,2.35港元的买盘主要来自主承销商摩根斯坦利。

  从10月14日开始,为期一周的建行在港公开募股,掀起了机构和散户的阵阵认购热潮。最终,建行获得散户约70倍认购,机构投资者约6倍的超额认购。至此,建行完成了近600亿港元的筹资额。这是香港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筹资活动,也是今年全球最大的IPO(首次公开招股)。2.35港元的发行价,为建行书写下一个坚实基础。建设银行正以英姿勃发之势,踏上征途,备受全球瞩目。

  “作为四大银行上市的先行者、探路者,建设银行此番登陆港股可谓意义深远。”一位资深专家指出,这不仅成为四大国有银行股改的一面旗帜,还将关系到该行今后在国内A股市场和其他海外市场上寻求上市的进程,这对其他几大银行来说,无疑有些先驱者的意味,可谓“任重而道远”。

  建设银行2004年年报显示,该行实现税前利润502.16亿元,资本充足率达11.29%,不良贷款率降低到3.92%。这些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所有的一切,似乎都预示着一个良好的开局。
中国建行今日在港上市(图)
  图:建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挂牌上市,备受全球瞩目CFP供图。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