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铜锣湾店月租每平方尺七百港元全球第二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一项全球店铺租金的调查显示,香港岛核心区的铜锣湾店铺租金,较去年大幅上升九成,月租突破每平方尺七百港元水平,超过法国巴黎,成为全球第二贵租的地区,排名仅次于首位的美国纽约第五街。据此间媒体报道指,国际物业顾问行高纬物业于年中收集全球四十七个国家多达二百三十七个主要购物点店租作统计,结果发现,铜锣湾舖租与去年同期比较,升幅高达九成,主要由于经济改善刺激消费,加上中国大陆及欧美旅客大量涌入,零售业向好,支持租金上升。

  数据显示,现时全球舖租最贵的纽约第五街,以港元计尺租每月约八百四十五港元,较第二位铜锣湾的七百零四港元,高约两成,在亚洲区,铜锣湾舖租蝉联冠军,较全球排第三的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道,每方尺约四百八十五港元,高四成半,较亚洲第二高的东京银座(全球排第五),每方尺三百三十七元,更高逾倍。

  高纬物业发言人表示,主要选取租金最高地区而得;预料香港明年经济温和增长,店租升幅将减缓。他说,中国是过去十年全球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消费增长亦迅速,除香港以外,上海南京东路,店租每月每方尺约一百三十元,排位较去年跃升一级,排全球第二十。

  美联物业舖位部区域经理卢展豪日前向媒体表示,“自由行”再加上迪士尼乐园落成,带动香港零售市道,由○三年谷底大幅反弹,过去一年铜锣湾和旺角核心街舖,租金升幅普遍超过五成,不过下半年升势开始回顺,预料明年核心区店租将保持平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