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柜员机吐假币2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报道:柜员机又在大吐假币?昨日,广州市民李先生来电称,他本月7日在员村二横路的某银行柜员机取款2500元,后来发现竟然有2400元是假币。但由于无法拿出有力证据证明自己,除为当作日后证据暗自留存下来的100元假币外,其余2300元已被银行没收。

  李先生称,10月7日下午3时许,他到员村二横路的某银行柜员机上取钱,取出2500元
后,他只是点了一下数就走了,不敢站在路边一张张分辨真伪。隔了四天,李先生拿着这些钞票到另一家银行的柜员机上准备存进去被拒,才意识到有可能是假币。他去先前取款的银行投诉,银行方面认为事隔四天,根本无法判断这些钱是从哪里流出的,坚称银行柜员机不可能有假币,并没收了李拿去投诉的2300元假币。

  过了三天,该行负责人打电话给李,说经过调查,证明银行方面没有责任。

  这是迄今本报接到的最大一笔柜员机吐假币的投诉。记者从该银行得到的回复称,该行一直将自助设备操作人员视同要害岗位人员进行监管,“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一直严格执行自助设备双人清机制度,即在准备清机加钞时,必须有双人双机双面在监控下清点现金。清机全过程也会在严密的监控下进行,因此,不可能有假钞流入。”

  至此,双方各执一词,而柜员机吐假举证非常困难,至今未有好的解决办法。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