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完神六看烟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14 海峡都市报

  

看完神六看烟标(图)

  展示纪念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一些烟标

  神六刚发射成功,厝边杨国强赶紧拿出6张1970年版的烟标摆上桌来。据说,这是为了纪念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而做的。

  小杨38岁,从不抽烟,却收藏了3000多张烟标。

  1970年4月24日,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一次发射成功,这标志着中国进入太空时代,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有能力发射卫星的国家。

  这6张烟标分别是“424”两张姊妹标、“卫星”、“东风”、“宏图”、“飞跃”。说起这些烟标,小杨浑身是劲,“我手头上只有6张,还是小时候玩‘迁’烟标时赢的呢。后来才从书上了解到原来这些烟标都有意义”。

  这6张烟标有一个共同点,都有一个星星模样或地球模样的图案。就拿“宏图”来说吧,从图案上可以看出就是一颗卫星绕着地球转。而“424”意义就更多了,因为是4月24日这天发射的,烟标上还有一些星星和一个音乐模样的图案,这是因为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是播送《东方红》乐曲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