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州市全面换发长余辉蓄光新款门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44 公安部网站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今天(10月25日)向社会公布,广州市公安机关从今天开始,准备用四个多月的时间,将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六个行政区域范围内已编列的门牌全部换成长余辉蓄光新款门牌,延用50多年的搪瓷门牌将从此成为历史。

  门牌是街、路、巷名的延伸,是城市建筑物的坐标,也是城市的面貌表征之一,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已使用50多年的搪瓷门牌由于规格小、工艺落后、易破损、易生锈和不
易辨认等缺点,已不符合广州市的大都市形象。为此,广州市政府决定安排专项经费,为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六个行政区域范围内已编列的门牌全部换发新款门牌。

  为做好新款门牌的换发工作,广州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按照美观、实用、经济的原则,多次邀请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反复对新款门牌的材质、颜色、图形、规格等进行研究,并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在北京路、环市东路新款门牌钉挂试点工作基础上,确定以长余辉蓄光门牌作为广州市新款门牌。

  长余辉蓄光门牌与搪瓷门牌相比,具有以下优点:一是轻便、坚固、耐高温、防腐且不具有回收价值;二是具有反光、夜光功能,方便市民夜间查找;三是美观大方,易于辨认等。同时,根据广州市道路和建筑物首层空间高度等特点,此次换发的新款门牌参照国家标准,采用了600mm×400mm、400mm×300mm、300mm×200mm和180mm×120mm四种不同规格,适用于广州市各种道路和不同类型的建筑物钉挂。

  按照广州市新款门牌换发的工作计划,从10月25日起,首先对广州市一级大马路,如东风路、环市路、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的门牌进行换发,然后用四个多月的时间,在上述六个行政区域范围内全面换发长余辉蓄光门牌。在安装过程中,安装人员将穿着统一服装,持证上岗,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大力支持与配合,对在换发过程中带来的不便请予以谅解。

  此外,广州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善待门牌,爱护门牌,对蓄意破坏门牌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胡永扬张毅涛田继刚项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