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医院推出“十元门诊”大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1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天,广东湛江市又一家“十元门诊”在粤西(湛江)农垦中心医院挂牌运作。据悉,继廉江市人民医院近日在湛江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首家“十元门诊”后,目前湛江市区及所辖县(市)区的大、中等医院均相继设立了“十元门诊”,并将在近期内向所有乡镇的医疗机构全面推广并铺开。

  湛江市卫生局局长吴明寿告诉记者,由于此举得民心,顺民意,切实从根本上解决
当地群众长期以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一般病人少花钱就能看好病,因此,“十元门诊”一开张诊疗就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各地医院每天都迎来不少病人,令医院的门诊量稳步上升,并赢得群众好评。

  昨天上午,记者现场看到,该中心医院的“十元门诊”刚开诊,就吸引了不少患者排队等候诊疗。

  一位来自坡头区的老伯拿着坐诊医生开出的治疗感冒处方乐呵呵地说:“治感冒才花六元多一点,十元门诊为我们群众减轻了医疗负担,实在是太实惠了。”

  “是啊,以前要是患了个感冒上医院看,至少也得花上几十甚至数百元才能治好,吓得咱们老百姓尤其是贫困群众若患的是一般小病或感冒都不敢到大医院诊疗,现在可好了,大医院里也有了十元门诊,以后我们看病就放心多了!”正在排队候诊的其他病人纷纷附和说。

  为确保“十元门诊”正常运作,廉江市人民医院从招标药物中整理出280多种价格在十元以下、应用多年疗效保证的基本药物,尽量选择有效而又便宜的药物;能用少量药,就不多用药;针对单病种,解决主要问题用药,不用辅助药;不必要的检查不做,凭医师经验诊断开药;医生绩效工资由医院负责保障,内部调整解决,保证医务人员人心稳定;选择高素质经验丰富的医生,可多用些有效廉价的中药小方。(关文)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