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博物馆首次收藏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汪涌)“国家博物馆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收藏仪式”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是国家博物馆首次收藏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

  本次收藏的特许商品为两套徽章。其中人文奥运系列《五十六个民族》徽章,是北京奥运会第一个以我国五十六个民族为主题的奥运会纪念品,全套共56枚。这是北京奥组委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六周年而推出的。这套徽章将国庆、民族、奥运三个概念
有机结合在一起。选用金属铜质材质和软珐琅工艺,以高档书盒为装饰,限量发行20080套。

  此次收藏的第二个产品是《奥运比赛项目》系列徽章。它囊括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37个分项比赛项目,在奥运纪念品收藏中堪称巨作。这套系列徽章选取了奥运会各项体育运动最精彩的动作造型及服装装备,将运动与艺术巧妙地结合起来。这套徽章到2008年期间最大发行量为8万套。

  国家博物馆负责人在收藏仪式上说,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承载着宣传奥运精神和中国传统文化、为北京奥运会筹资的特殊使命,其特殊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国家博物馆十分关注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的开发过程,除了已收藏的这两套特许商品外,还将适时在各类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中挑选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重大的特许商品作为馆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