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3起禽流感疫情全部扑灭 免疫工作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农业部今天宣布,近期发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安徽省天长市、湖南省湘潭县的三起禽流感疫情已经全部扑灭,目前疫区消毒免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疫情发生后,三地政府在农业部工作组的指导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紧急启动了禽流感应急预案,对疫点及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禽类全部进行扑杀。

  与此同时,农业部加紧对病禽病料进行化验分析,已查明发生禽流感的原因。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说,今年高致病性

禽流感的发生的主要途径是候鸟的传播,世界上候鸟迁徙路线一共是有8条,其中经过中国的就有3条,这3条几乎覆盖了中国的全部国土。

  针对这种情况,农业部今天再次要求各地加大禽类免疫力度,提高禽类免疫密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防控禽流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