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对来自疫区的禽肉类产品一律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王眉灵 陈泳) 昨日,我市召开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市)县、各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把疫情有效地拦截在市外。副市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办公室昨日正式启动。

  严把入口关:来自疫区产品一律销毁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免疫、堵源、监测和查处工作,坚决防止境外禽流感疫情传入我市。从现在起严禁从疫区引进种禽和商品禽及产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出入境检验检疫、民航、铁路、质监、畜牧、公安、工商、贸粮等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进口行为,重点加强对集贸市场、冷库和禽类产品加工点的清理检查,一旦发现来自疫区的禽类产品和病、死禽类,立即销毁处理。

  提高免疫力:禽类接种率要达100%

  各区(市)县对规模场、重点场和专业大户集中养殖的禽群,都要实行预防免疫接种,力争免疫率达到100%。同时,还要对辖区内养殖场(户)和畜禽交易市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据悉,我市目前已对所有禽场、规模场的禽群实行了预防免疫接种。

  作好应急准备: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库

  目前,我市已经组建了疫情处理预备队,实行24小时值班,一旦出现疫情可立即出动。市上组成了专家组具体负责疫情的诊断。会议要求各区(市)县也要成立专家组和疫情处理预备队,并建立紧急防疫物资储备库,储备必要的疫苗、药品、诊断试剂、器械、防护用品、交通和通讯工具等。

  新闻链接:

  今年以来,与我国相邻的越南、泰国、朝鲜等8个国家和我国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安徽、湖南、香港相继发生了高致病性

禽流感。至目前为止,省内和市内都未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