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场家禽可放心食用 市民购物可看产品合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1 桂龙新闻网

  针对国际上多个国家及我国多个省、自治区连续发生禽流感疫情,自治区政府紧急部署了全区严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确定了九类场所的家禽为免疫重点。那么,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家禽类产品是否可以安全食用呢?记者10月27日采访南宁市农业部门得知,农业部门对进入市场流通的家禽产品已有严格的检疫防范措施,带“病”家禽能端上市民餐桌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且我区目前尚未发生禽流感疫情,所以目前市场上经过农业部门检疫的家禽产品,市民尽可以放心购买。

  据南宁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中旬开始,南宁市农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重大动物疫情防治工作,对全市所有养殖场、养殖小区和农户饲养的家禽全部注射了防病疫苗,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免疫密度达到100%。目前,已注射疫苗的家禽均在半年有效免疫期内,因而在养家禽感染疫病的几率很小。

  这位负责人还对记者介绍说,不仅如此,南宁市农业部门对家禽产品进入市场流通前还实行产地检疫、市场检疫和屠宰检疫“三道”关卡严防疫情的措施,即对家禽养殖地实施强制免疫、在大型家禽批发市场上对上市家禽实行疫情检疫、对屠宰后在各农贸市场上市的家禽产品进行肉质质量检查等。对经检查合格的家禽产品,由兽医防疫部门签发合格证之后方可上市销售。这位负责人建议广大市民,在市场上购买家禽类产品时,务必查看经营户是否持有兽医防疫部门签发的产品合格证,以确保餐桌安全。

  另据了解,南宁市农业部门还将对屠宰场、农贸市场、超市、冷库畜禽及其产品加强检疫检验;对定点屠宰场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检验,坚持24小时值班;对屠宰场、农贸市场、超级市场、冷库畜禽及其产品实行动物检疫员分片包干进行监督,对无证、有害产品及时进行查封和无害化处理。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韦力萍作者:陆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