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曹伯纯李金早高度评价安保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01 桂龙新闻网

  “两会一节”在一片欢庆的气氛中顺利结束。10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两会一节”安全保卫工作胜利完成。

  据自治区公安厅新闻发言人透露,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自治区副主席、博览会总指挥李金早等领导对今年“两会一节”的安全保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两会一节”安全保卫工作严密、细致、安全、便利,所有的活动场所井然有序,交通顺畅。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两会一节”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柬埔寨首相洪森等政要以及中国和东盟各国100多名部级高官参加了会议。各类会见、论坛、展览等大小活动达170多场,参与的海内外客商、群众30多万人次。对全区公安机关的安保工作来说,这是一次重大挑战和检验。

  为应付这次重大挑战,我区公安机关早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精心组织,启动了各项工作。几项主要举措就是:从南宁市公安局、武警广西总队等单位直接抽调警力近万人;购进先进装备,以提高安保系数;加强全区社会面的控制,为“两会一节”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认真制定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严格制定安检措施;安全与便利结合,严密交通组织,例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经过认真研究,提出了博览会开幕当天南宁市放假一天以减少交通流量的建议,得到了采纳。

  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提到,广大参战民警、武警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是安全保卫工作胜利完成的重要基础。博览会开幕前一个多月,南宁市公安局就取消正常休假——国庆期间不放假,全力投入到博览会安全保卫工作中。并且,还下达了禁酒令。在“两会一节”期间及之前的一段时间,参战公安民警每天都处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之中。10月16日至23日,在广西周边和南宁市市区外围周边,各市设置的治安检查卡点都有民警24小时全天候执勤。

  此外,一些意外情况的出现也给参加安保工作的民警带来考验。原定于1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因大雨被迫推迟,原来的计划被打乱,警力部署临时调整,部分安保装备也被雨淋湿发生故障。在困难面前,直接承担安全保卫任务的全体安保人员奋勇拼搏,连续作战,克服重重困难,冒雨坚守岗位,确保了开幕式的安全顺利举行。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韦力萍作者:唐群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