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最大旅客列车盗窃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5 CCTV《第一时间》

  在电影《天下无贼》中,有一个由“盗窃高手”组成的小偷组织。而现实中,也真的存在几个集合了130多名扒手 、专门在旅客列车上作案的盗窃团伙,涉案案值达到500多万元。不过这几个团伙日前在武汉被警方破获,“贼公”、“贼 婆”全部归案。这也是我国建国以来破获最大的旅客列车系列盗窃案。

  在武汉铁路警方看守所中的这几个人,就是盗窃团伙的头目,别看他们现在低着头,
被捕前,他们所率领的团伙成员 几乎将大半个中国的铁路旅客列车都偷遍了。今年初,由西安开往兰州K119次列车上,一名叫王宝祥的窃贼在厕所里检查 战利品时,被乘警堵个正着。被捕后的王宝祥供述了他“经手”的数起万元以上的大案。其中2004年12月19日,王宝 祥与栾会淇在深圳至汉口的T68次列车上,盗取铂金、钯金饰一共3140克,价值80余万元。这一案件,令铁路警方大 为震惊,随后成立的12。19专案指挥部,调集全国400多名铁警,在武汉、沈阳、兰州、哈尔滨、徐州五地区展开追捕 “顶尖大盗”行动,重拳打击铁路盗帮。武汉成为专案主战场。专案组依据前期调查得知,参与80余万元珠宝案的栾会淇就 在武汉。2005年2月1号,栾会淇武汉住处被抓获。

  经过10个月的艰苦奋战,警方先后铲除了“狐狸精”“张学宽”“小北京”“周绍喜”“杨正军”为首的5个列车 盗窃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30多名。其中外号“狐狸精”的女盗贼杨利甚至算的上是女贼王。这5个团伙主要成员,在列车 上行窃多年,均为“顶尖大盗”,他们的胃口都大的很,如果“猎物”低于数千元,这些人往往不会出手。目前,武汉分战区 已查实5团伙成员流窜作案近200起,其中万元以上大案174起,涉案案值500多万元,其他战区仍在对案件展开深挖 ,全力追逃。

  盗贼编后

  刚才在片子中我们看到,被抓获的5名盗窃团伙头目中,那位女盗贼的外号叫“狐狸精”,这还真应了那句老话:再 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